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
  • 电话:0731-84617704
  • 传真:0731-84618098

我校“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20/03/30 11:4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916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我校牵头建设的“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是我省2013年第一批认定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围绕新时期植物功能成分利用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以提升“学科、人才、科技”三位一体协同创新能力为核心,构建学研产融合发展的协同创新共同体,协同突破制约植物功能成分利用领域发展的理论、技术、人才和机制瓶颈,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引领和支撑我国植物功能成分利用产业高值化、高端化快速发展。 

  中心自建设以来,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共主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200余项,完成政府部门及企业委托的重大项目15项;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7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9项,发表SCI源刊论文115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30件、审定植物新品种23个、开发新产品100余个。技术成果在18个省市自治区推广应用,每年创造了超100亿元的社会经济效益。 

  省部共建协同中心的成功获批,展示了我校在植物功能成分利用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标志着我校在植物功能成分利用行业和人才培养中的影响力。中心将服务国家、行业和企业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努力打造成为全球植物功能成分利用领域的科技创新高地、技术成果孵化转移的重要平台、人才集聚培养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制度先进与协同创新氛围浓厚的示范样板,努力成为我校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的改革特区。 

  我校已牵头建成1个国家级中心、1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3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9个校级协同创新中心,构建起了“1+1+3+9”的国家级、省部共建、省级、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体系。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层次和规模居省内高校前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