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
  • 电话:0731-84617704
  • 传真:0731-84618098

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5年度创新团队考核大会

时间:2016/03/03 15: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 易镇邪)1月21日,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在湖南长沙召开2015年度创新团队考核大会,对中心3个创新平台的12个创新团队进行全面考核。 

    中心首席科学家袁隆平院士、官春云院士和罗锡文院士出席考核大会。担任考核专家的是中心科学咨询委员会的8位委员,他们分别是:中国农科院方智远院士(组长),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研究员,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院长彭友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韩鲁佳教授,湖南省农业委青先国研究员,中国农技推广总站站长谢建华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中心主任委员会成员、平台主任、创新团队PI、课题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考核大会由方智远院士主持。12个创新团队的PI逐一就团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团队管理、重要成果等作了PPT汇报,考核专家针对团队总结材料与汇报进行详细质询,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经过考核专家组认真讨论,形成了以下意见:关于建设成效方面,专家组认为:经过一年的建设,中心广泛汇集了一大批人才,初步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的创新人才队伍,创新团队力量较强;围绕南方粮油作物多熟制现代化生产的关键技术问题,各协同单位、相关学科专业初步形成了有效的协同;团队创新工作进展总体顺利,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培养了一批人才,为服务粮油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在团队管理与运行机制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促进了团队协同创新能力的提升。关于中心发展方面,专家组认为:中心应立足粮油作物协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团队的研究工作与中心确定的研究目标任务应进一步紧密结合,进一步围绕区域粮油作物多熟制生产的需求开展研究;中心团队与团队、团队人员之间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形成更紧密的协同;应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完善团队考核评价与激励体系,充分调动团队全体成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经过考核专家组认真讨论、评分,中心3个创新团队(早熟、高含油、高油酸油菜新品种选育和种质创制创新团队,两熟制超高产水稻种质创制和新品种选育团队,多熟制稻田土壤可持续利用研究团队)被评为优秀,其余团队被评为合格。 

    本次考核大会是在外围同行专家与管理专家对各创新团队2015年所做工作进行了评价之后召开的,目的在于检验各团队2015年的研究工作进展与团队管理机制体制改革情况。本次考核大会的召开,集中展示了中心各创新团队的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为2016年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