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
  • 电话:0731-84617704
  • 传真:0731-84618098

湖南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6/03/14 16: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贺喜)1231号上午,湖南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我校生命科学楼举行。中心首席科学家印遇龙院士,校长符少辉,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吴跃辉,以及协同单位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领导、协同中心各创新团队PI、协同企业代表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心推进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晓清主持。符少辉校长致辞,代表湖南农业大学欢迎并感谢印遇龙院士、省教育厅及各协同单位对畜禽安全生产协同中心成功认定的支持与帮助,并为中心首席科学家印遇龙院士颁发聘书。省教育厅科技处吴跃辉处长讲话,希望中心以湖南畜禽产业重大需求为牵引,在产业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构建起一支高水平研发队伍,成为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成为推进高校教育科技机制改革的试验区和特区。印遇龙院士建议中心立足保障畜禽安全生产重大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多目标畜禽品种培育、多样化的区域饲料资源安全高效利用、多样化的区域型畜禽生产模式研究等方面开展协同创新工作。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谭支良副所长代表核心协同单位讲话,表示将以协同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大与协同单位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探索科研投入机制体制。推进会上,中心与协同企业(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首批200万元天使投资基金协议,资金用于投资“养殖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项目。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协同中心主任文利新教授主持。会议传达了《湖南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审定了《中心省拨专项经费预算使用方案》,讨论了中心运行机制及团队考核办法。会议讨论热烈,多位PI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及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