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
  • 电话:0731-84617704
  • 传真:0731-84618098

“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获省级以上奖励49项

时间:2020/03/30 12:2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7月28日电(记者周勉)湖南农业大学近日出台总结,国家“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自2014年得到国家认定以来,5年时间里累积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5项、省级科技成果奖励44项。

  国家南方粮油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胡小元介绍,中心实施了四大协同创新任务:超级杂交稻丰产工程、多熟制粮食丰产工程、油菜早熟机械栽培丰产工程、南方稻田沃土工程。同时,牵头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围绕粮油产业创新链,布局学科支撑链,推进作物学优势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带动了农业工程、土壤肥料、生物学、植物保护等学科发展,促进了作物信息、异交生物学、气候变化与灾害防控等一批新兴学科的形成与发展,提升了学校学科整体实力。

  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心开展了实验班探索。一是创办了隆平创新实验班和惟义农学实验班,探索培养满足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所需的拔尖创新型人才。二是创办了春耘现代农业实验班,探索培养适应现代农业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胡小元介绍,中心将继续聘用袁隆平院士、官春云院士、罗锡文院士为中心首席科学家。根据国家新农科建设的要求另聘3-5名高端学术人才。并将通过机制创新,整合资源,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建设3个野外观测综合试验站。在科学研究方面,主要围绕提高作物品质开展协同研究。农业示范工程亦做适当调整,围绕乡村振兴,明确产业振兴的重点做出示范。合作交流方面,中心将以平台为载体,继续开展专家团队的合作交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