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图)

时间: 2021/06/08   作者:   点击:
  
   

  会议现场 李晗枫 摄 

  

 

  刘仲华院士传达会议精神 

  本网讯(宣传部 余婷婷)5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印遇龙院士、邹学校院士、刘仲华院士参会。 

  63日上午,学校在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刘仲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站在时代发展前沿,统筹“两个大局”,分析了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总结了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发展我国科技事业、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向科技界发出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动员。刘仲华表示,要坚持四个面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湖南省的“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农大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创新,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努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大科学研究的国家化合作;引育结合,改革人才评价体制,激发人才活力;发挥院士天团聚才、育才、用才的导师作用,鼓励年轻人大胆创新,勇于创新,让青年才俊像泉水一样奔涌而出。 

  陈弘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处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重视,是指引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吹响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冲锋号。 

  陈弘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啃下“硬骨头”;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多出创新成果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审稿人:袁光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