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隆平稻作公园第四届插秧文化艺术节并进行特色产业基地授牌

时间: 2021/06/07   作者:   点击:

  

  

  202165日,由长沙县农业农村局、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长沙县路口镇政府主办,隆平稻作公园第四届插秧文化艺术节在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隆重开幕,我校原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教授和农学院黄璜教授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进行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长沙-水稻高质量发展特色产业基地”授牌。

  “隆平稻作公园”座落在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是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下游(长沙)水稻新品种和新技术“双新”展示基地、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和国际稻田综合种养发展论坛展示基地、中国隆平种业硅谷示范基地和杂交水稻国际培训教学示范基地,袁隆平院士亲笔为基地题名。2017年,我校主持承担、周清明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粮丰工程“双季稻高产绿色生产技术集成”在此建立示范基地,随后我校主持承担的一系列粮油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在此进行中试示范,校、地、企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也为隆平稻作公园成为集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人才培训、国际交流、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平台和窗口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次我校“长沙-水稻高质量发展特色产业基地”授牌,旨在通过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挖掘稻作优势资源,提升基地科技含量,丰富稻作文化和内涵,促进水稻产业三产融合和提质增效,引领湖南乃至南方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科技兴农、农旅结合和富民强村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多的农大智慧与农大力量。

   

  

   

  

   

  基地授牌仪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