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明初心 科技助力促振兴

时间: 2021/05/10   作者:   点击:

党史教育明初心   科技助力促振兴

­­­­­­­­­­          ————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参观陈赓故居和东山学校

58日,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以“党史教育明初心科技助力促振兴”为主题,前往陈赓故居和东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陈赓同志故居,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在陈赓同志生平业绩陈列室墙上,有四块牌匾,评价了其一生的卓越功勋。陈赓同志是共产主义的忠诚战士,为救国救民,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考入黄埔军校,参加南昌起义等重要战役,一生对党赤胆忠心,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陈赓同志是智勇双全的传奇名将,在近40年的戎马生涯中,身经百战,战功显赫。陈赓同志是强大国防建设的奠基功臣,创办了新中国第一所军事工程技术最高学府——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为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东山学校,参观了旧址大院、少年毛泽东住过的寝室、听课的教室、自习的房间,对少年毛泽东在这里的学习环境和求学情况都有了更深的了解。胡泽友副处长曾经在这里读过初中和高中,他饶有兴致地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他在东山学校读书时的情景和经历,并表示能够在毛主席读书的学校就读深感荣幸与自豪!

参观结束后,唐圣松副校长表示这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科技处、新农院全体党员同志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写好科技助力促振兴的这篇文章!

 

                                                                                                        科技处  周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