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弘同志指导点评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24   作者:   点击:

  

  民主生活会现场
  
     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与部署,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于12月19日晚7:30在处党员活动室召开了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陈弘同志亲临指导点评,副校长曾福生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列席了会议。
     会上,陈弘书记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落实整改,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能够更加真诚一点更加实在一点,使这次会议开出成绩、开出实效。 
    按照会议安排流程,陈光辉同志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认真分析总结了在理论学习、政治信仰、工作作风、宗旨观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目前确实存在全局意识高度不够、先锋模范表率不够、服务群众意识不够、求真务实作风不够等方面的不足,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目标及措施,力争做到逐一对照、个个击破。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检视剖析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听完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曾福生同志说,参加民主生活会是大家增进了解加强沟通的一种很好的途径与方式,学校机构改革后科技处、新农院的工作职能发生了一些调整与变化,希望领导班子能够相互协调、系统谋划,全处上下拧成一根绳,形成合力,全面推动学校科技管理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最后,陈弘书记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发言,他指出,这次科技处、新农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了主题,同志们发言比较坦诚,问题基本找准,剖析比较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并针对学校科技工作发展后劲不足、顶层设计欠佳和科技处、新农院领导班子朝气不足、斗志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问题的症结所在。陈弘书记饱含深情地说,同志们,湖南农大迎来了历史上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拜托大家要好好珍惜和把握这样的机会,科技工作在高校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大家能够迎难而上,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把学校科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听完陈弘书记的点评,陈光辉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感谢书记的点评和指导,并表示科技处、新农院领导班子下阶段一定进一步认真剖析问题、积极制定措施、及时整改到位,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与期望。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定谨记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肩上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撰稿人:周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