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时间: 2017/09/25   作者:   点击:

 

 

 

学校召开2017年下半年科技工作会议

         922下午,学校2017年下半年科技工作会议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曾福生副校长主持,科技处、“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南方粮油作物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办公室人员和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及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陈光辉处长从科研项目申报和经费、科技创新成果与奖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域、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团队的培育等方面对上半年科研工作做了详细总结,并对学校2017年下半年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校科技工作要紧跟“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切实做好科技创新能力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和成果奖励的申报等工作。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杨亚辉部长从校内外基地建设、校地校企合作、专家参与地方产业发展、信息化与粮油基地对接、成果展示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并汇报了2017年下半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重点工作,包括:做好耘园基地建设项目的推进工作,加快浏阳征地工作和基地信息化的建设;特色产业基地和专家服务站的建设与认定工作;湖南农业大学基地管理办法制定,以及新农院三个层次的基地建设与管理工作。

       曾福生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下半年科技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做好“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评估工作,加强各部门的协调,加快进度落实;二是要做好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着力推进各项工作;三是稳步推进基地建设,扩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影响力;四是做好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动员今年新进人员申报,争取重大课题申报立项的突破;五是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提高科研水平,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把学校科研工作推上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