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氧灌溉促进作物生长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7/09/12   作者:   点击:

 

专家听取主持人成果完成情况汇报

201792日,受湖南农业大学委托,长沙思龙企业发展顾问有限公司组织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南大学和湖南省委党校等单位相关专家对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姚帮松教授主持完成的增氧灌溉促进作物生长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成果评价。评价会由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向仁军研究员主持,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伍小松、工学院院长谢方平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通过听取评价汇报,并经过质疑、答辩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系统研究了增氧灌溉对作物根系生长环境的影响,阐明了增氧灌溉促进作物根系生长的作用机理,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增氧灌溉技术体系,建立了水旱两类作物增氧灌溉制度,并利用超声波等原理开发了增氧灌溉设备,取得了较好的增产节水效果。专家组一致认定该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工学院  肖卫华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