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研究进展汇报会

时间: 2017/11/1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校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过程管理,1113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研究进展汇报会在生科楼105会议室召开,曾福生副校长、科技处社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此次汇报会历时一天,共有27个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进行了汇报。项目组从研究进展、经费使用、“学术质量关”和“学术道德关”自查情况以及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曾福生副校长仔细听取了每个项目的汇报,并强调各项目组要按计划积极推进项目研究进度,按预算和规定开支好项目经费,按时按质完成各项目研究任务,按要求做好项目结项工作,力争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学校科研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过程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质量。

近年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加强了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全面管理,一是新修订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对于项目资金开支范围、预算编制和执行等方面做出了新的要求;二是加强了对项目阶段性成果是否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唯一标注、项目结项成果文本复制比等方面的审核;三是加大了对逾期未结题项目的清理和处理力度。此次汇报会对各项目更好地推进项目研究工作、规范经费使用、总结提炼研究成果起到了积极的督促作用。下一步,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将针对相关问题进一步加强社科项目管理与服务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