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市党组成员、政府副秘书长李宇飞来我校调研

时间: 2022/07/03   作者:   点击:

6月29日,四川省乐山市党组成员、政府副秘书长李宇飞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就科研项目、产业发展、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考察和交流。乐山市科技局、市农科院及市委农办、市政府办、四川省百岳茶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刘仲华,副校长唐圣松,省科技厅农村处负责人,学校科技处、园艺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image.png                     参观考察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郭慧 摄

image.png                          参观考察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研究中心

李宇飞一行参观了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岳麓山茶树种业创新中心、岳麓山畜禽种业创新中心、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研究中心,听取了关于研发成果、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汇报。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宇飞介绍了乐山市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目前乐山市在“稳粮猪”基础上,重点发展“峨眉山茶”“晚熟柑橘”“道地中药材”“林竹”等四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他请求湖南农业大学以院士天团为首的科研团队能对乐山市的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技术的支持,在茶叶加工、生猪养殖、中药材、柑橘等方面加强产业技术合作。

唐圣松对李宇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并对乐山市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刘仲华院士表示,乐山茶叶要对标中国名茶,进一步提升品质;利用“峨眉山”公共品牌,做大做强茶叶的龙头企业;融合文化与科技,发展茶旅文化产业;提升茶叶深加工,打造茶叶全产业链,将乐山茶打造成川茶出川的引领者。

印遇龙院士指出,乐山生猪产业要进一步创立品牌和提升技术,通过技术改良,实现猪肉更加健康,也希望其研发的生猪技术能在乐山市实现成果转化。

与会人员就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