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农业现代化高级培训班在花垣开班(组图)

时间: 2021/12/2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农业企业管理及生产经营能力,12月24日,由湖南农业大学、花垣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高级培训班在花垣县正式开班。花垣县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个体大户、返乡创业农民工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开设有乡村产业发展政策宣讲、农产品品牌创立与运营、现代农业企业的经营与管理、如何建立花垣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系统规范管理模式以及农业产业现代化生产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等课程。期间,湖南农业大学专家还为种养殖大户开展“生猪科学养殖与猪瘟防控”“油茶提质改造栽培技术”两个专题技术培训。帮助养殖大户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助推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长乐乡专题培训现场

  同时,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本次培训还邀请湖南农业大学专家赴那光村羊肚菌基地、茶叶基地开展“田间课堂”技术指导服务。真真实实的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助推花垣地区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专家在那光村羊肚菌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专家在那光村茶叶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这次培训真是雪中送炭,帮了我们企业大忙,我回去之后要把学习到的技术及时传达下去,把我们紫霞桑蚕做大做强,打造我们湘西特色品牌,带动更多老百姓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课后,花垣县紫霞桑蚕研发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长龙玉峰干劲满满。

  长期以来,湖南农业大学充分发挥在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优势,在人才培训、技术指导上倾力帮扶,为花垣县抓好三农工作、巩固脱贫成效、助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7月,为进一步推进校地深化合作,湖南农业大学与花垣县签订了《湖南农业大学、花垣县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花垣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建设的需求,广泛开展技术、项目、人才交流,共建决策咨询服务机制、特色产业基地、人才培养与引进机制等,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区享、共同发展,将花垣建设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基地,湖南农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据悉,近年来,在湖南农业大学的帮扶支持下,该县把茶叶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主导产业来打造,按照高标准建园、茶旅一体、三产融合、茶园与生态自然景观和苗族文化融合的思路,高位推动茶叶产业扩面提质,形成了统一规划布局、统一茶叶品种、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精深加工、统一品牌营销五统一的茶叶产业发展模式,构建了龙头企业增效、集体经济壮大、能人大户增产、茶农持续增收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县茶园拓展7.25万亩,培育茶叶生产经营主体182家,1.5万多户茶农从中受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