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来校听取湘西地区开发工作意见

时间: 2021/11/19   作者:   点击:

 

 

 

    1115日下午,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湘西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夏文斌一行来我校听取湘西地区开发工作意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士、园艺学院教授刘仲华等专家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主持。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湘西处处长吕炜介绍了此次调研座谈的主要目的,并详细介绍了湘西处工作职能以及未来5年着重发展湘西地区的规划蓝图。 

刘仲华院士表示,要主抓产业发展,高起点大视野统领谋划打造茶产业;要以绿茶为主,打造“三湘四水五彩湘茶”品牌;要带动茶农、合作社、企业共同联合,实现产业兴旺;要做好品牌传播,让潇湘好茶深入人心,并以更大的胸怀与格局将成功经验辐射全省、全国。 

   随后,曾建国、吴卫国、刘辉、万发春、王仁才、戴雄泽、王华、何丽波、覃思、盛晏围绕中药材、粮油食品加工、农业产业经济、肉牛养殖、猕猴桃种植、蔬菜种植、稻田综合种养、规划设计与文旅、健康食品开发、农产品营销与物流等方面为湘西地区开发工作献言献策,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到科技助力湘西发展的工作中去。 

  夏文斌感谢湖南农业大学为大湘西脱贫致富所做的积极努力和重大贡献。他介绍了近期湘西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就湘西地区的开发工作提出谁来做产业”“谁来消费”“竞争对手是谁”“如何支撑自身竞争力”“规模要做到多大五个问题。他表示,希望在学校专家学者的支持下,湘西能走在乡村振兴的前列,承担起精准扶贫首创地的重要责任。 

   段美娟表示,湖南农业大学与湘西地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学校精准扶贫点、乡村振兴扶贫点都选在花垣县。今后,农大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要求,继续为湘西地区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邹学校感谢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湖南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他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并表示将举全校之力争取在湘西大开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取得更大成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