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苜蓿引领‘绿富美’案例”荣获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组图)

时间: 2021/07/2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科技处 新农院 刘志军)717日,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届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典型案例交流会在东北农业大学召开,我校农学院张志飞教授团队主持的“紫花苜蓿引领‘绿富美’案例”荣获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典型案例。

会议由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教育部科学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农业农村部中国农学会人才评价处处长周雪松等有关领导出席。学校科技处、新农院副处长胡泽友、农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会议。在会上,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等20所高校的实践案例被评为“典型案例”。

在下午的典型案例交流会上,张志飞教授作了典型案例汇报与经验交流。她详细介绍了自己是如何通过带领团队开展紫花苜蓿品种筛选、栽培、加工等全产业链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方式助推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西洲牧业小镇的特色产业发展,引领当地实现乡村振兴“绿富美”的实践经历。她和团队的感人故事在2021411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焦点访谈》播出的《特色小镇起来》节目中得到了专门报道。

典型案例颁奖

典型案例汇报

近年来,我校依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紧紧围绕湖南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三高四新”等重大战略需求,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成果示范与推广、人才培训等社会服务工作并取得突出成效。先后有“茶产业‘互联网+品牌’精准扶贫实践案例”入选2018年教育部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小辣椒大产业’实践案例”荣获2020年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届乡村振兴暨第二届脱贫攻坚典型案例表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