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那光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系列实践活动(组图)

时间: 2021/05/17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驻村工作队 徐辉 罗旋 彭可为)5月15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勇来到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与驻村工作队、长乐乡党委政府负责人、那光村村支两委、党员、群众代表共同收看了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视频。通过干部群众座谈、村内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慰问困难群众等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湘西州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县委书记廖良辉出席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收看培训视频 熊赳 摄

在座谈会上,廖良辉对我校多年来给予湘西自治州、花垣县的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准确定位,集中精力搞好产业发展;长乐乡党委政府要对照乡村振兴建设内容,加强与工作队的对接。廖良辉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那光村是花垣县农业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县、乡、村各级要从全县的角度与工作队一起谋划,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镇及有关单位要协助工作队依托十八洞品牌优势,发挥湖南农业大学的院士效应和科技优势,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兰勇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将全力支持工作队,完成乡村振兴的驻点工作任务,打造示范点。他要求驻村工作队一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那光村的基本情况;二是要做好整体规划,在集体经济上做文章;三是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5个方面做好设计,发挥农大科教资源优势,培养好产业骨干;四是要以项目式推进、清单式管理的方式,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

走访慰问村内五保户

座谈会后,兰勇调研了村内产业发展情况并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村内兜底户、五保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