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辉副校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3/05/23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5月2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在八教学海厅围绕“深刻领悟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社会服务处、资源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东方科技学院等单位教工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陈光辉从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现代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探索、发展和壮大之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千难万险,不断开创新征程的辉煌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发挥的领导核心作用,创造的历史奇迹,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对历史的陈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之道:以理想信念凝聚精英、以为民造福赢得大众、以实事求是顺应时势、以百折不挠走出困境、以自我革命焕发生机。

通过此次党课,参加上课的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微信图片_20230525132125.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