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时间: 2023/01/09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通知》,科技处党支部认真贯彻、严格落实,通过组织党员上台讲“微党课”、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提高党支部生活质量,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

一、组织党员上台讲“微党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增效,科技处党支部除邀请了唐圣松副校长、伍小松处长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外,还积极组织支部党员上台讲“微党课”。2022年12月2日下午,科技处副处长武涛为支部党员作了题为《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思想大解放助推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的党课,重点围绕“教育、科技、人才”展开论述,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今后我校科技工作的一些思路和合理化的建议。支部书记匡勇和支部其他4名党员也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二、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片。活动中,科技处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了教育片《刘仲华:对学生有问必答 致力科研成果“顶天立地”》。看完后,大家都为刘院士三十年如一日专注入茶学研究、致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助力茶农脱贫致富的精神而感到,也为他宁愿放弃高新聘请、选择留在三尺讲台培养人才的思想境界而鼓舞。

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11月下旬,科技处党支部精心策划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科技赋能开创新局面”的主题活动,但因疫情原因予以取消。

  此次“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量化了组织生活的硬指标,营造了组织生活一起学、一起悟、一起干的氛围。科技处党支部以“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抓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指导下,出色地完成了本年度工作任务,科研立项项目及经费取得显著成效,国家层面的项目和科技成果奖励工作也取得了新突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