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悉教育之道,做育人之师——副校长唐圣松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图)

时间: 2021/06/21   作者:   点击:

 

   

 

   主题党课现场 

  

  617日下午,副校长唐圣松在图书馆大成厅以“ 知悉教育之道,当好教育之人”为题,给图书馆、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单位党员讲授党课。 

  唐圣松围绕教育之道,大学之道、教育之人循道力行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他从教育的本源和我囯的教育发展史讨论了教育的本质、功能、价值,诠释了大学的内涵,以及大学与社会的区别;简略介绍了大学最基本的核心理念。明晰了教育之道和大学之道是教育之人力行的基本遵循和必然要求。 

  唐圣松强调,“育人”比“育才”重要、身教比言传重要、好学比学好重要。他并根据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状,阐释了课程思政内涵应该包括教师职业态度、行为方式和课程本身固有的思政元素等三个要素。从学校的教育生态、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四个主体层面提出了力行的内在要求与责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