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跟党走 一世报党恩”——石雪晖教授的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

时间: 2021/04/23   作者:   点击:

       

  

   415日上午,石雪晖教授为科技处、新农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

  石雪晖教授分享了自己读书求学、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历和体会。

  作为一名人民老师,石雪晖教授兢兢业业,孜孜不倦的为学生传授专业知识,为了更好的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和方法,曾克服种种困难到日本留学,学成归国后一心投入到葡萄、柑橘等果树的栽培技术研发与推广工作中,一干就是20余年。

 石雪晖教授深情地说,要想上好课,让学生感兴趣能学懂能应用,就必须得把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性成果及时引进课题教学。石雪晖教授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全部倾注在工作岗位上,对学生满腔真情,是学生学习上的好老师,生活中的好妈妈!

   作为一名科技人员,石雪晖教授意识到不能光在课堂上讲栽果树,果树要栽到农村去,成果不能只写在论文里,要写在大地上,要装进农民的口袋里。石雪晖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深入农村义务推广科研成果,足迹遍布湖南省的50多个县市。在石雪晖教授的不懈努力下,打破了欧亚种不能在南方种植的神话,将葡萄种植技术推广到湖南、湖北、江西等地,使澧县的葡萄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年产值达数亿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南方吐鲁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服务三农是石雪晖教授不悔的追求,帮助农民解决种植果树的实际难题、真正实现脱贫致富是石雪晖教授最大的欣慰。几十年来,凭着这份执着与初心,石雪晖教授风里来雨里去,不管条件多么艰苦,她始终如一,不计回报,从来不收取一分报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一心为民,无私奉献!

  听完石雪晖教授的党课,科技处、新农院全体党员给予了热烈的掌声,真心被这种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一定以石雪晖教授为榜样,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与科研工作者,争取为学校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处、新农院  周耀

                             2021.4.16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