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党史学习计划

时间: 2021/03/24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力争将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特制定以下学习计划:

一.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开展党史学习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提高全党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是党史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集中性与经常性结合、系统性与深刻性并重的党史教育,使广大党员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参与对象:

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学习具体方案:

1、第一阶段思想动员

学习时间:三月下旬

学习内容: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开展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精神,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告知全体党员同志,并发动全体党员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活动之中。

2、第二阶段深入学习

1)学习时间:3 月至 6

学习内容: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 和主题党日的形式, 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每月举行一次。

2)学习时间:7 月至 12

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以及学校宣传部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等。

(3)活动方式:

1、集中开会学习。

2、个人自学。

3、参观“徐特立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

4、参加专家的讲座、授课、专题培训。

3、第三阶段全面总结

      要求每位党员同志撰写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党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

 

                                  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

                                      2021.3.2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