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

时间: 2021/03/27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制定了2021年学习计划,具体内容及安排如下:

一、切实抓好理论学习

认真组织好每单周四下午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今年的学习重点是开展好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开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以及学校宣传部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等。并适时根据学习的需要增补相关的学习内容,力求取得较好的学习实效。

二、继续抓好网络学习

要求支部各处级干部、全体党员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网络学习,认真学习红星云、学习强国、湖南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习等,督促每位同志按时按量完成学习任务。

三、继续抓好支部五化建设工作

积极推进落实党支部“五化”建设,对照合格评估标准开展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力争年底评估达标。

四、积极组织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科技处、新农院支部将利用本职工作优势,结合科技特派员、科技副县长、三区人才培训等工作,组织专家团队进行对接服务,同时鼓励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同积极参与,使得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好成效。

五、认真做好科技管理各项工作

根据学校中心工作内容,结合科技处、新农院2021年工作计划,党支部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科技项目申报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密切关注今年的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突出项目顶层设计思路和申报重点,并拿出申报的具体计划和举措,争取“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要超额完成2.2亿元到位经费目标。

2、成果知识产权与奖励工作

   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中心建设工作。制定和完善中心建设管理运行的政策与制度,做好知识中心年度评估工作;有计划开展高价值知识产权成果培育,继续做好知识产权成果合同转让、许可工作。做好科技成果奖励工作。收集今年拟申报成果奖励的项目信息;及时对申报工作加强培训与指导服务;对项目评审进行全程跟踪,确保实现学校科技成果一等奖不断线。

    3、创新平台工作

   继续做好“木本油料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跟踪落实省里对我校申请对该实验室更名报告的批示,并根据批示做好相关后续工作。跟踪国家和省里“十四五”创新平台建设布局与申报等方面的动向,并及时拿出应对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计划举措;高度关注我校牵头的岳麓山种业五个中心建设,制定完成好建设实施方案。

4、创新人才工作。

做好或协助做好国家、省部等各类人才项目和创新团队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工作。

5、社会服务工作

启动实施“四个一”工程。在我校牵头的5大千亿产业和重点特色产业中,集成全产业链技术成果,实施一个产业集群、一个责任学科、一位首席专家、一支稳定团队的“四个一”工程,重点支持15-20个主导产业县市,全面提升千亿产业科技水平,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并启动实施。会同农学院制定武陵山片区农业产业发展联盟方案,联合相关高校、院所,选择区域内的特色产业,开展持续对接服务。做好广州黄埔研究院、长沙食品工业创新研究院协议签订。

                        科技处、新农院党支部

                               2021.3.27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