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段瑞春秘书长来我校讲学

时间: 2018/10/23   作者:   点击:

              

 

      《创新、全球化、知识产权若干思考》学术报告现场图

1019日上午,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段瑞春秘书长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创新、全球化、知识产权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校长符少辉主持,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李存军处长、科技厅段爱珍调研员、副校长曾福生及一百七十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段瑞春秘书长分析了当今世界科技发展趋势以及我国产学研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他认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发展实现奇迹般跨越,科技创新步入历史跃升期。他指出当今世界经济竞争是一场创新战,创新战是世界经济竞争的最高形式,当下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中国特色创新发展,同时建立产学研创新团队是创新的根本。并以“中美科技合作知识产权谈判”为例,着重阐述了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价值提升的重要意义。报告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符少辉校长为此次学术报告作了总结,他指出我们现在的发展,不可能建立在过去,对环境的破坏,对资源的掠夺基础之上,不可能再建造一种廉价的劳动力的基础这上,出路还是在创新。此次报告会让广大师生加深了对“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价值”的理解,给师生在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带来了重要启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