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下半年科技工作会议

时间: 2018/10/12   作者:   点击:

 

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科技工作会议

109日下午,学校2018年度下半年科技工作会议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曾福生主持,科技处、“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南方粮油作物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和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陈光辉处长从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和经费使用、科技成果与奖励、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人才团队的培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上半年科技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对学校2018年下半年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校科技工作应紧紧围绕“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能力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和成果奖励的申报等工作。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职副院长肖调义从基地建设、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对2018年上半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做了详细总结,并提出了2018年下半年的工作设想,主要是做好校内外各类基地的建设与运行管理、不断推进自建基地的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园区农业生产的智能化与动态监控的现代化、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工作。

 最后,副校长曾福生做了总结发言。 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科研项目、科研成果、2011协同创心中心建设、平台的建设、社会服务、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做得有声有色,并对我校下半年科技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凝炼方向,发挥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组织团队申报各类项目,特别要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不但要看数量,更要注重质量。积极整合平台优势,加大成果产出。二是更加注重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的质量,为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三是要加强校内外基地建设,为教学科研提供有力保障,扩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基地中心的影响力;四是抓住机遇,奋力作为,提高管理服务能力,组织谋划学院老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学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筹备好学校的第十三次科技工作大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