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时间: 2018/03/16   作者:   点击:

 

 

学校召开2018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314下午,学校2018年度科技工作会议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曾福生主持,科技处、“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南方粮油作物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和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陈光辉处长从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和经费使用、科技成果与奖励、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人才团队的培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对2017年科技工作做了详细总结,并对学校2018年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校科技工作应紧紧围绕“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能力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和成果奖励的申报等工作。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职副院长肖调义对校内外基地建设、校地校企合作、专家参与地方产业发展、信息化与粮油基地对接、成果展示、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对2017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设想,主要是规范耘园基地、长安基地、浏阳基地等校内基地的建设和运行;加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三类基地的建设;推进科研合作及成果转化、基地信息化建设、专家社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等工作。

最后,副校长曾福生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2017年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全国同类农业院校领先,官春云院士的科研成果入选湖南省十大教育新闻,刘仲华教授获得省首届科技创新奖,科研基地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科研经费稳定在2亿元以上,科技服务能力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他强调2018年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双一流”各项指标都需要紧扣科研业绩:一是立足科研主攻方向,加强基础研究队伍建设;各学院应积极主动,采取相应措施,加强各级各类项目组织申报,提高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二是以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为抓手,加强智库建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三是抓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室验室的建设工作,认真做好“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中期检查、验收等工作。四是加强基地建设,扩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影响力。五是加强科研服务工作,提高管理服务能力,组织谋划学院老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学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