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农耕文化与新农村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时间: 2007/09/21   作者: 校科协   点击:

9月21日,由湖南省农办、省旅游局、省建设厅、省社科联和省湖湘文化产业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湖南省首届“农耕文化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高峰论坛在星沙隆重开幕。本次论坛旨在弘扬农耕文化,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原政协副主席陈彰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食科院、商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10多位相关专家就农耕文化的内涵与外延、湖南农耕文化的价值、弘扬农耕文化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意义,以及农耕文化与现代农业文明的结合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为湖南农业经济的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和谐湖南的打造提供了一系列思路。

会上,庞道沐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是农业大国,湖南是农业大省,农耕文化源远流长,其源于农村,反映农业,服务农村,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要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使农耕文化更具有时代特征;要坚持文化与经济的紧密结合,使农耕文化;要坚持硬实力与软实力相结合,努力建设文化强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