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国家科技政策培训会议

时间: 2017/02/27   作者:   点击:

学校举行国家科技政策培训会议

  226日上午,由科技处、计财处联合举办的“国家科技政策培训会议”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财务助理、科研平台负责人、省部级以上项目负责人等近20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诚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丁自立总经理等专家围绕《中央财政科技计划和资金管理改革》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政策解读与应用实例》两个专题进行培训辅导,重点介绍了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总体情况,尤其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全新管理流程;详细讲解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后的新政策、新要求,资金管理流程、预算编制、评估评审和经费使用的注意事项等。

  我校计财处徐琳处长为科研人员进行了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业务培训。重点介绍了学校科研经费管理体制、预算管理、科研经费的使用与报销、验收结题、间接费用管理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并就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后,科研人员应注意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科研人员合情、合理、合规、合法的使用科研经费提供了业务指导。

  曾福生副校长出席了培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科技处陈光辉处长主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