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全国作物遗传育种专家聚会长沙

时间: 2007/09/13   作者: 推广开发科   点击: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张茧 通讯员 李苗)“前不久,我们对湘阴县和醴陵市千亩示范片的双季超级杂交早稻进行验收,平均产量都达到了种三产四的指标,如今超级杂交中稻的长势更加喜人,达标在望!”在9月11日召开的2007年全国作物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上,“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向与会者介绍了超级杂交稻的最新研究进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路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盖均镒、官春云,以及来自全国28个省、市科研院所及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到会祝贺。  
    由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本次会议,旨在及时总结近年来我国作物生物技术与品种改良的科研成果,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我国作物遗传育种技术创新及其产业的繁荣发展。会议的主题是“生物技术与作物品种改良”。袁隆平、官春云、盖均镒分别就杂交水稻、油菜遗传改良和现代植物育种策略等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还将围绕作物种质资源、遗传育种、杂优利用、基因操作、离子束生物工程、核技术与航天工程育种等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庞道沐祝福与会代表积极开展作物生物技术和品种改良研究与应用,依靠现代科学技术,选育出更多高产、稳产、优质的农作物新品种,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和解决“三农”问题做出新的贡献。 

    (校科技处转自2007年9月13日《湖南日报》A2版 作者:张茧 李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