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优质品种南方沾化冬枣和苹果冬枣通过现场评议

时间: 2007/09/14   作者: 推广开发科   点击:

       

     2007年9月11-12日,湖南省农业厅种子管理站组织有关专家在我校的“双百”科技富民工程示范基地――衡阳玉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我校和该公司共同选育的枣优质品种南方沾化冬枣和苹果冬枣进行了现场评议。湖南省农业厅种子管理站站长刘厚敖高级农艺师、经作处处长廖振坤高级农艺师、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夏合新研究员、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李先信研究员等专家参加了这次现场评议。湖南农业大学周清明校长、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王奎武处长,园艺园林学院钟晓红院长和衡阳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到评议现场指导工作。
    专家组在对两个冬枣种植现场考察和取样后,认真听取“双百”科技富民工程科技服务小组组长和课题组负责人王仁才教授对课题研究情况的汇报后,一致认为:
    沾化冬枣植株生长势较强,树冠开张,发枝力强,生长结果良好,丰产性强,且遗传性状稳定;沾化冬枣果实近圆球形,果面光滑,果点小,外形美观;皮薄,果实肉质细腻,酥脆爽口,味浓甜并具浓香,多汁无渣,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31.7%。
    苹果冬枣枝条较软,细长,花量大,生长结果良好,丰产性特强,综合性状优异,遗传性状稳定,果形美观,高扁圆形,形似苹果,果实肉质致密细脆,甜味浓,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29.6%。
    专家建议:沾化冬枣和苹果冬枣适应衡阳及其周边地区种植,应进一步加大示范推广和开发力度,并建议申报湖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进行品种登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