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二期青年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 2015/05/27   作者: 刘双清   点击:
 

525晚,由科技处组织的湖南农业大学第二期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科学院周忠实研究员和我校植保学院、农学院的3位青年教师做了主题学术交流报告。副校长曾福生出席会议并点评,本次论坛由科技处处长陈光辉主持。

会上,周忠实研究员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积累,作了“豚草天敌昆虫的挖掘与利用研究新进展”学术报告,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寄语青年科研人员坚定科研信念,找准研究方向,做好定位,不懈努力,加强学习,重视交流合作,善于从生产实际中发现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黄国华教授、黄敏副教授、李兰芝副教授分别以“高致病性囊泡病毒HvAV-3h的利用前景与生态调控”、“水稻免耕栽培与稻田作物多熟制生产”、“水稻杂种优势和配合力的QTL定位分析”为题,结合自己承担的科研项目,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研究思路、项目执行研究进展、取得的学术成果和问题难点。在提问交流环节,参会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感兴趣的问题,相互之间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由科技处负责主办和协调,于20154月正式启动,分学科领域进行组织,每年4-7月,9-12月各举行一期,全年共8期,每期由科技处推选4-5位校外青年专家或校内青年教师做学术交流报告,参加对象为我校从事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特别是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青年项目的申请人和负责人。举办青年科技创新论坛旨在为我校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一个科研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引导和激励青年科技人员潜心探索和自主创新,促进广大科技人员高效实施和开展项目研究,创造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