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期青年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 2015/04/21   作者: 刘双清   点击:
 

420日晚,由科技处组织的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期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农学与农业机械组)在生命科学楼105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以“农业与农业机械”为主题,来自农学院、工学院的8位青年教师做了主题学术交流报告,农学院肖应辉教授、王志龙教授出席会议并点评。

会上,8位青年教师分别结合自己承担的科研项目,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研究思路、项目执行研究进展、取得的学术成果和问题难点,肖应辉教授、王志龙教授对研究工作提出了相关参考建议,其他参会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工作,相互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由科技处负责主办和具体协调,于20154月正式启动,将分学科领域进行组织,每年4-7月,9-12月各举行一期,全年共8期,每期由科技处推选(或个人自荐,或向科技处推荐外单位专家)4-8位青年教师做学术交流报告,参加对象为我校从事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青年科技人员,特别是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青年项目的申请人和负责人,举办青年科技创新论坛旨在为我校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一个科研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引导和激励青年科技人员潜心探索和自主创新,促进广大科技人员高效实施和开展项目研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