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茶叶功能成分绿色高效提制新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通过验收

时间: 2023/12/12   作者:   点击:

12月12日,湖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牵头承担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茶叶功能成分绿色高效提制新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开展综合绩效评价。省科技事务中心项目运行服务部部长谢静波,校科技处副处长刘双清、计财处高级会计师陈凌健、项目组张盛教授和项目团队人员以及各课题单位有关负责人、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绩效评价专家组由3位技术专家和1名财务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情况、形成技术及主要成果、经费执行情况等方面的详细汇报,结合现场察看产品、审阅相关验收材料及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交的验收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项目验收要求;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目标任务,聚焦茶叶功能成分高纯品与单体绿色高效提制新技术及其在大健康领域的高值化应用,创建了茶叶EGCG、茶黄素等茶叶功能成分高效提制技术及产品体系,制定了标准化加工技术规程及产品质量标准,开发了多个茶叶功能成分新产品,论文、专利等完成了任务书要求的考核指标。相关技术成果在合作企业实现转化应用,示范带动我省茶叶精深加工产业规模发展,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承担单位建立了规范、完善的项目实施管理制度,项目资金投入、使用、管理等方面符合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相关规定。综合专家评价,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