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圣松副校长一行赴怀化市、湘西自治州开展乡村产业振兴调研

时间: 2021/12/20   作者:   点击:
  

  (科技处、新农院刘志军、李毅)20211214日至15日,学校副校长唐圣松、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二级调研员李健明等一行赴怀化市、湘西自治州开展乡村产业振兴专题调研活动,学校蔬菜、茶叶、中药材、猕猴桃、柑橘、生猪、黄牛、文旅等产业专家一同参与调研。 

   14日,怀化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向秀亮主持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唐圣松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说此次调研是出于“三个基于”,一是基于政治站位。此次调研怀化、吉首市两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需要,也是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新时期促进湘西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基于初心使命。湖南农业大学初心是在农爱农,使命是强农兴农;三是基于“三农”情怀。学校一直致力践行“三农”发展这一国之大计,师生足迹踏遍三湘四水,服务大江南北。 

  向秀亮首先对唐圣松一行的来访和调研表示热烈地欢迎与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一是体现了湖南农业大学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责任担当;二是展现了学校精准务实的优良作风;三是热切期盼调研团政策建议能进一步推动怀化市乡村产业振兴,希望全市要抢抓机遇,让产业发展插上科技与资金的翅膀。 

  15日,调研团一行来到湘西州并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益群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唐圣松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科研力量、社会服务等情况,阐述了本次调研目的是为了更好完成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提出“如何做大做强湘西特色优势产业”任务,推进新时期湘西地区乡村产业振兴。 

  何益群感谢湖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湘西州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调研座谈既是湘西州的一次发展汇报也是一次推动工作的对接。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让省委省政府对湘西州的产业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从而获得更多更大的支持,把湘西这块脱贫攻坚“首倡地”名片擦得更亮,让产业发展得更好。 

  出席本次调研会议的地方单位还有市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科技局、文化旅游广电局、茶叶办、中药茶办、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重点帮扶县分管农业农村工作副县长以及各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学校陪同参加调研的有科学技术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园艺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