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再获表彰(组图)

时间: 2021/12/16   作者:   点击:

  1214日上午,由长沙市政府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长沙市第二届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表彰会议暨2021年度长株潭知识产权转化对接活动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出席会议。校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副校长唐圣松带队参加表彰大会。 

  

   我校获得突出贡献奖 

  会上,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获得2021年度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突出贡献奖,并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

  

  

    两个教师团队获得优秀创新团队奖 

  我校园艺学院张志旭副教授植物源性原料活性成分富集与高效利用创新团队、植物保护学院张亚副教授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创新团队获得了2021年度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优秀创新团队奖,每个团队均获得10万元奖励。

 

  

     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在长株潭校企知识产权转化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我校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李蒙副教授代表团队与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南荻全组分高值化利用及多产品联产技术”技术转让(技术秘密)合同协议,该项目是我校第一个以“技术秘密”方式进行成果转化的新尝试。 

  2020年学校成立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中心后,中心积极开展各类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活动,指导科研人员进行成果转化, 2020年—2021年中心完成专利(品种)权转让(实施许可)66项,转化合同金额近1300万元,技术转化项目数、合同金额创近年新高,我校也因此连续两年获得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突出贡献奖,长沙市技术转移基地年度考核优秀。 

  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岳麓山大科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长株潭三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园区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驻长高校、企业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