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光辉调研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组图)

时间: 2021/06/30   作者:   点击:
 

 

慰问困难群众

 

现场指导水稻生产

 

与干部群众座谈

本网讯(驻村工作队 徐辉 罗旋 彭可为)6月26日,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赴花垣县那光村考察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座谈会上,陈光辉仔细询问了学校驻村工作队员生活情况,听取了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并就当地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与座谈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陈光辉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工作队在驻村期间一是要因地制宜、精心谋划,在产业选择上动脑筋,在“输血式”集体经济培育上下功夫;二是要发挥优势、用好资源,引进和推广良种良法,指导农民科学种养,带动增产增收。三是要密切关注关怀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扎实做好防返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走进那光村的田间地头,陈光辉查看了茶叶、水稻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作物生产方式和产业组织形式。在绿油油的稻田里,看到有几兜禾苗异常,他俯下身子仔细查看情况、查找原因,指导提醒农户要通过适当灌溉、合理施药做好稻瘟病防控工作。

在困难群众梁茂英家,陈光辉亲切地与老乡聊家常,详细了解家庭住房、医疗、教育、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

花垣县长乐乡党委书记田亚陪同调研。学校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