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年度进展报告的通知

时间: 2021/12/16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及基金项目负责人: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要求,现将本年度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年度进展报告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清单

本年度共有116个项目需提交进展报告(项目清单见附件1),请各学院及时通知项目负责人按通知要求认真填写并按时提交进展报告。
   未按时提交项目进展报告的项目负责人,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规定:“给予警告,暂缓拨付基金资助经费,并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撤销原资助决定,追回已拨付的基金资助经费;情节严重的,5-7年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等处罚措施。

二、进展报告填报要求与程序

1、项目负责人使用原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ISIS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按要求在线撰写进展报告(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填写流程请参考《进展报告填写说明》(附件2)。遗忘用户名和密码的项目负责人请先通过系统用户密码找回功能找回,若未能找回,请联系科技处管理人员进行用户名管理操作。

2、报告正文“重要研究进展”:主要阐述本年度研究工作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分段陈述,条理清晰),发表论文和取得专利等成果(请利用“成果在线”导入报告正文后面的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目录)。此部分是进行项目评价的重要依据,应做真实详细的说明,填写过于简单的将不予通过。正文中如有需要使用图表、公式的,统一在“附件”中添加,正文中注明索引关系。

3、“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简要说明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采取或拟采取的措施,研究计划调整情况及原因。若没有需要填写的内容,请填写“无”,不能为空。

4、“其他需要说明情况”前面几部分没有涵盖而需要说明的问题。若有经费管理办法规定范围内的预算科目间调整,也需在此予以说明。若没有需要填写的内容,请填写“无”,不能为空。

5、“研究成果目录”从系统导入成果目录,个别没检索到的成果可手工输入后再导入。没有标注的成果、不是202111日至1231日间发表的成果、已接收但未正式发表的论文、与受资助项目无关的成果不是本课题组成果都不要统计或列出来。

三、工作安排

1、请各项目负责人于202217完成进展报告的网上提交工作。

2、科技处对进展报告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不合格的进展报告退回负责人修改后重新提交。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杰,电话:0731-84638416

 

附件:1、项目清单

    2、进展报告填写说明

 

                                         科技处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