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人选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11/24   作者: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长沙市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长发〔202121号)》和《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2021-2023)》要求,为加速培养能够进入国家、湖南省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做好2021年度“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人选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须具有中国国籍,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责任感、良好的职业操守、严谨的科研态度、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和较强的团队意识;

2、身体健康,年龄男性在35岁(含)以下,女性38岁(含)以下,年龄计算按当年11日(含)以后出生;

3、拥有全日制博士学位(非在职)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4、连续在长沙地区全职工作一年以上(时间截止点为当年11日),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三年()以上;

5、承担省级(含)以上重点科技项目或获得省级(含)以上科技奖励的优先;

6、已入选省级以上人才计划的原则上不得申报;

720202021年度有资格申报国家基金但未申报者,不推荐申报。

二、申报方式

1申报人填写附件:申报书(核对版)。

2学院推荐

1)申请者所在学院进行推荐和初审,推荐单位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请者严格按规定条件择优遴选,真正把思想品德好,致力于知识创新、技术创新、能够紧跟国内外行业发展前沿的青年科技人才推荐出来(已入选省级以上人才计划的原则上不得申报),经所在学院审核后向校科技处推荐申报。

2湖南农业大学推荐3人(每个学院最多推荐1人,没有符合条件的学院可不推荐)。

三、重点支持方向

与长沙市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相关的研究领域为重点支持方向。

四、资助政策

本计划采取前资助的方式进行,实施周期为3年,确定为“杰出创新青年”人选后,一次性给予30万元经费支持。“杰出创新青年”的支持经费实行包干制,可用于其科研、培训、进修、研修、考察等与提高培养人选学术、技术水平相关的开支。

五、申报推荐要求

申请材料按一式七份进行报送,每份需包括申报书和相关附件材料,推荐截止时间:20211124日 。

六、联系方式

李 莎  0731-8463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