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帮松教授简介--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灌溉新技术

时间: 2021/06/30   作者:   点击:

  姚帮松  男,汉族,1958年生,籍贯湖南省慈利县,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导。曾任湖南农业大学农业水土工程学科带头人,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灌溉排水学报》审稿专家,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理事,湖南省水利环境委员会委员,作物高效用水与抗灾减损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副主任。1982年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现中南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得湖南农业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10月至2007年3月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在日本琦玉大学从事作物节水灌溉的研究工作;2007年以指导教师的身份指导了来自波兰Wroclaw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and life sciences从事作物节水灌溉学习与研究的Dorota Sokalska博士并与该校交换了留学生;2008年3月开始与澳大利亚库克大学合作研究增氧灌溉技术的理论与应用。

  主要研究方向为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节水灌溉新技术。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等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专著3部,教材2本,获专利10多项,获省级奖三项,厅级奖三项,二项科研成果被评为国际先进。
  联系电话13975818112
  邮箱645626948@qq.com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