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教授简介--在茶树及茶用植物上的应用、茶及茶用植物种质资源

时间: 2021/06/28   作者:   点击:
 

刘德华,男,汉族,教授,1948年生,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上世纪曾在日本名城大学(后期为研究员)、静冈大学研修植物生物技术。兼任过湖南农业大学茶叶研究所副所长、茶学系主任、茶学硕士点领衔人。担任过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的《茶树育种学》、茶用植物学》、茶文化》、植物生物学《茶树细胞生物学及其研究方法茶学实验现代茶学实验方法等课程的教学。

在农大茶叶所工作期间,用组织培养方法,从茶树的某些组织、器官获得了再生植株,基本形成了从植株再生到大田移栽的体系。在成龄茶树中发现了被Ri质粒感染的茶根,通过培养获得了毛状根,并进行了大量增殖。对与茶相关的植物有一定的研究。

获湖南省科技进步3等奖3项。美国发明与新产品博览会金质奖1项、中国新技术专利产品博览会金质奖1项、国家专利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8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专著1部。

 手机号:1372385413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