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传云教授简介--食品微生物、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与检测技术

时间: 2021/06/28   作者:   点击:
 

周传云,男,汉族,籍贯湘乡,1947年出生。中共党员。1972年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留校从事微生物教学和科研工作。曾到复旦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各进修微生物学一年。湖南农大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微生物教研室主任,湖南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特聘咨询专家。1984年初至1986年参加筹建并建成农产品贮藏加工专业(湖南农业大学食科院前身)。1994年初起担任湖南派派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至2001年底,作为湖南派派食品有限公司的技术创始人,完成了校内厂房及望城高新区新厂房的设计布局,先后研制开发并主持生产了派派酸奶及派派液态奶10系列产品并获省农博会金奖,同时将民间家庭手工制作腊八豆研发成为全球第一家实现了工厂工业化生产的派仔腊八豆系列产品等,从无到有年年贏利,使该企业成为了湖南知名企业。他在退休后服务三农,以他的技术先后在娄底地区冷水冮市铁山冲及靖州县建造了两家杨梅酒厂,在张家界创建了一座蓝莓酒厂,在湘阴县金顶食品有限公司新建了一条腊八豆生产线,在湘阴县长康食品公司改造一条腐乳生产线。这些都创造了很好好的企业经济效益和对推扩精准扶贫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发表科研论文34篇,主编校内及高校教材各1本,参编著作1。主持、参与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并获奖6项,校级6项。

研究方向与服务领域:食品微生物、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与检测技术,果酒发酵工程、大豆发酵食品加工工程,液态乳制品加工。

  联系方式:手机: 13973198951

  邮箱:Chuan Yun zhou@126.com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