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赋能乡村振兴 ——科技处党支部与动科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3/2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主题活动,3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科技处党支部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前往长沙县开慧镇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科技赋能开创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应邀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在美丽乡村示范点——开慧村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与故居,了解开慧同志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以及她和杨昌济、毛岸青、毛岸英等亲人的革命事迹,深刻体会了这位共产主义战士无私、无畏、崇高的革命情怀。

在开慧纪念馆,陈光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开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朱有志以“为实现农业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朱有志在党课中结合他扎根开慧村这片红色土地,驻村12年带富一个村,生动阐释了党的农业现代化建设创新理论,讲述了教育家杨昌济先生的革命育人情怀、开慧精神的五大内涵以及老一辈革命家投身报国精神的时代意义。

陈光辉勉励大家,要弘扬开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农大力量。

随后,锡福村党总支书记林益明带领大家参观了印遇龙院士创新团队开慧工作室暨院士农业示范基地。

 1.jpg

 科技处党支部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6c1ff8dd31624c867dd5d8a637cfeaa.jpg                                                                                                                              参观开慧纪念馆

           2bab6ae60232e1cbd06bed09a2bd4d8.jpg

                                                                                       重温入党誓词


72f9879e8d20d6555e4dfc511248894.jpg                                                                                         活动合照


2.jpg

                                                         考察印遇龙院士创新团队开慧工作室(科技小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