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 振兴乡村贡献农大力量(组图)

时间: 2021/03/31   作者:   点击:
 

 

 

 

田间技术指导

 

产业对接和技术需求座谈会

328日,长沙市科技特派员林学综合三组科技特派员王坤波、徐丰、林海燕、卢晓鹏、林文力、黄佳等专家组团深入长沙县葡萄、柑橘、杨梅、茶叶等种植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与帮扶工作。

第一站来到位于黄兴镇村的长沙县绿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大家针对基地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田间技术指导,对园区的病虫防控、抹芽等进行了技术示范,并与基地的技术组长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江背镇龙头井现代农庄,大家对基地的农旅产业、生态种植等进行了考察和技术指导。与长沙县从事水果种植的企业代表召开了产业对接和技术需求座谈会,就葡萄栽培和品质管理技术、茶叶栽培管理与优质绿色生产技术、杨梅采购与保鲜技术,柑橘防冻与病虫害预防、市场营销、产业规划等情况作具体指导和交流,并发放果树栽培技术资料。

下一阶段,专家组将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指导,依托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科品牌团队的优势,因地制宜做好葡萄、柑橘、茶叶等园艺经济作物的生态健康种植与采后加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