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时间: 2021/01/12   作者:   点击:

111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一行9人来校考察调研种业创新情况。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调研座谈会,副校长曾福生、陈光辉,党政办、科技处、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陈弘对戴启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以及院士团队、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等方面情况。陈光辉和农学院院长唐文邦分别汇报了学校种业创新情况及适合机械化制种水稻小粒型不育系选育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种业创新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戴启远表示,湖南省种业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成效显著,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希望双方对口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谋种业发展。

会前,戴启远一行参观考察了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动物基因组及种质创新研究中心、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听取中心和实验室关于建设发展、研发成果、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汇报。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红,安徽农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马传喜,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刘万程,安徽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王琢,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室主任王振彬,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胡涛,安徽省种子总站站长熊成国,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邹永霞,湖南省人民政府秘书七处副处长李文宝,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副处长王伟成陪同调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