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受表彰

时间: 2020/12/23   作者:   点击:
 
颁奖现场

1222日上午,由长沙市政府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首届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表彰会议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行。副校长曾福生带队参加表彰大会。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园区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驻长高校、企业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获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突出贡献奖;我校黄敏教授水稻栽培创新团队,兰时乐副教授水产养殖水质改良创新团队,喻鹏副教授化学与农学、环境融合创新团队获优秀创新团队奖。同时我校知识产权中心被授予“知识产权(转化)专门机构,获20万元资金支持。刘仲华院士团队的天然产物高效提制与健康功能产品开发专利技术转化及产业化培育项目签约高校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获150万元的资金支持。

为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全面提升学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应用能力与效益,打通我校农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探索建立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和模式,学校于2020年将原来的知识产权管理科和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办公室职能调整合并,单独成立了学校知识产权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0年,中心成功申报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项目——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获得项目支持资金300万元;2020年完成专利(品种)权转让(实施许可)27项,转让项目数为近几年最高,合计获得转让经费300万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