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取得新突破

时间: 2020/09/18   作者:   点击:

9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度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有52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直接经费1972万元。这是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首次突破50项,创下历史新高,排名湖南省属院校第3名。目前,我校申报的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仍处于评审阶段,结果暂未公布,预计还会有新获得立项资助的项目。

我校目前获得立项资助的52个项目中,从项目类型分析,面上项目2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9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从学部分布情况分析,主要集中在生命科学部,共获得39项;其它分布在地球科学部获得5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获得3项、化学科学部获得2项、管理科学部获得2项、数理科学部获得1项。从学校承担单位分析,共有14个二级学院获得立项资助。其中,园艺学院的立项数达到了10项、资环学院的立项数达到了9项,均比去年翻了一倍;农学院获得7项,动科学院获得6项,食科学院获得5项,生科学院、植保学院、水土学院、景艺学院、动医学院、化材学院、信息学院、经济学院和商学院也均获得了立项资助。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能实现历史性突破,实属不易。这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科技处、各学院和广大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是高校基础研究能力和办学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此次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创历史新高,必将极大地提振我校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能力、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