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科技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8/28   作者:   点击:

 828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科技工作会议。会议由曾福生副校长主持,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科研秘书,科技处、新农院以及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新农院陈光辉处长(院长)全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我校自科科学研究、科技成果与奖励、创新人才与团队、科技创新平台、社会服务、自然科学学报、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与部署。本学期将积极贯彻落实822日陈弘书记在校地银企合作推进农业产业化研讨会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千亿产业和龙头企业,重点选取15个左右县区、50家左右的经营主体开展深度合作,力争将我校社会服务工作做出品牌、做出影响。同时,学校将全面启动 “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抓好科技工作的全面布局。抓好今年国家级、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的跟踪与服务。加快推进学校知识产权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管理运行制度改革探索。继续推进省部共建南方经济作物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与建设工作。做好今年省科技成果奖励的跟踪服务工作,确保省科技一等奖不断线。

 社科处匡远配处长介绍了社科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下半年工作要点,他指出,上半年社科科研项目立项和经费增长保持了良好势头,科研创新成果与奖励取得了新的突破,持续推进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质量完成社科学报工作。本学期将谋划制定学校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纲要,召开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大会,并积极抓好各类社科课题申报、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申报、科研平台及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等工作。

 曾福生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科技工作要做到“顶天立地”,需要进一步树立科技创新意识,力争在原创性科技成果上有新突破;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科技服务质量,切实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乡村振兴上有新成就;更需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不断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

 

 (科技处、新农院 周耀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