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时间: 2017/03/13   作者: 办公室   点击:

学校召开2017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310日下午,2017年度科技工作会议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曾福生副校长主持,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及科研秘书、科技处、“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南方粮油作物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和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办公室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陈光辉处长介绍了2016年学校科技工作在科研项目经费、成果奖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三大检索收录论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对学校2017年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强调学校科技工作应紧跟十三五科技发展形势变化,做好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各级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的运行管理、科研项目和成果奖励的积极申报等中心工作。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肖调义院长对2016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校内外基地建设、校地校企合作、专家服务地方经济、信息化助力精准扶贫、成果展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阐述了2017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基地建设和管理、信息化建设、“三区”科技人才、“万名工程”等工作组织实施的设想。

  最后,曾福生副校长对今年我校科技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积极申报各类项目、成果和奖励,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增强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二是要认真准备,迎接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中期检查;三是要争取各方支持,做好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四是要综合推进科研基地建设,提高学校科技水平和成果的显示度;五是继续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工作,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组织,按照学校科技工作的总体安排,做好学院的科技工作计划,并及时和科技管理部门做好沟通交流,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科技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