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1515”学术领军人才侯德兴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4/09/30   作者: 刘双清   点击:
 

924上午,我校“1515学术领军人才、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日本鹿儿岛大学农学部侯德兴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功能性植物化合物的营养基因组学研究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侯德兴教授从植物功能成分应用前景到学术研究热点,从自身求学经历到专业知识学习,由点及面地对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围绕植物功能成分对生物机体抗氧化信号通路的调控作用,详细阐述了生物机体内源抗氧化的机制、多酚类植物功能成分开发利用现状及营养基因组学的最新研究进展。讲座最后,侯德兴教授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做科研要有计划性,要富有国际视野、充满兴趣和带着问题去学习和思考,注重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这样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开展创新研究。
    侯德兴教授于19913月获日本国立鹿儿岛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在著名的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筑波生命科学中心做博士后,从事过人类基因组图谱、基因克隆、基因表达调控及细胞信息传递等重要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现在主要从事植物功能成分与营养基因组方面的研究,发表在《自然》、《自然遗传学》等世界一流的学术杂志上SCI论文100余篇,目前论文他引次数超过2000多次。2009年开始受聘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2014年受聘湖南农业大学“1515”学术领军人才计划。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