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农村司司长陈传宏一行来我校考察科技工作

时间: 2014/09/16   作者: 计划科   点击:
科技部农村司司长陈传宏一行考察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考察作物种质创新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考察南方稻田作物多熟制现代化生产协同创新中心
考察兽用中药资源与中兽药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考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
 
    9月15日,科技部农村司司长陈传宏、农业科技处处长许增泰一行来我校考察科技工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治平、农村处处长刘琦,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副校长易自力陪同考察。
    陈传宏司长一行考察了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物种质创新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兽用中药资源与中兽药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南方稻田作物多熟制现代化生产协同创新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湖南省国家农村农业信息化示范省综合服务平台,现场听取了官春云院士、刘仲华教授、曾建国教授、陈光辉教授、肖调义教授等专家的汇报,详细了解平台在条件建设、科研进展、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就相关领域科研中热点与难点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陈传宏司长对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学校目前要加强对“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执行情况的梳理,充分了解和掌握项目研究进展、重大成果、问题与困难等情况,认真总结和提炼项目实施成效与亮点,为“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他强调,未来的“十三五”期间,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一方面,学校要进一步深入推进科技工作改革,不断提升科技事业发展水平,另一方面,学校要紧密围绕国家粮食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农业领域创新的顶层设计,进一步整合与凝练科研方向、突出自身特色与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为农业科技创新、农业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