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科教司来我校调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

时间: 2014/09/16   作者: 计划科   点击:
    9月11日,农业部科技教育司产业技术处窦鹏辉调研员一行来到我校开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调研,副校长易自力、校长助理贺建华、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官春云院士等国家、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共二十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校长易自力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围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中的经验与问题、国家与地方体系的衔接机制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中的目标任务、岗位设置、人员遴选、区域布局及经费管理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
    窦鹏辉调研员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详尽的解答。他对我校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与运行管理,各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学风作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通过国家与地方体系工作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科研人才培养和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表示,将对此次调研的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与研究,积极采纳好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
    会后,窦鹏辉调研员一行还考察了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
点击下载文件: